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深港合作

来源: 类型:

海关总署出台举措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近日,海关总署出台《海关总署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若干措施》,提出四方面17条具体措施。一是发挥前海先行先试优势,推进深港规则对接。支持前海建设跨境贸易大数据服务平台,试点深港“一单两报”,支持中新(深圳)跨境贸易数据国际互联互通项目;开展深港两地规则制度“软联通”合作,试点“一次检测、一次认证、一体通行”;推进自港进口的部分法检商品检验结果采信;拓展深港卫生检疫合作,推进海关健康申报信息纳入广东省“粤康码”、香港“港康码”转码范围,实现信息共享、结果互认、疫情联防等;推动深港酒类产品高效便捷流通,试点深港酒类“两地一检”模式等。二是发挥前海现代服务业优势,促进跨境要素便捷流动。服务港澳企业落户前海;保障香港跨境居民特殊用药需求;便利个人携带宠物跨境往返深港;增强前海综合枢纽功能,支持在前海设立口岸,支持建设国际贸易组合港;助力前海国际会展产业发展,支持深港澳会展业“一展三地”联动,支持前海依托综合保税区开展保税展示交易业务等。三是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支持建设深港现代服务业综合保税区。升级打造具有深港现代服务业特色的综合保税区,推动区域功能向全球供应链管理服务型、贸易结算型、资源配置型转型,探索在围网内指定区域设立为区内生产经营活动配套;优化进口食品检验模式,对于从境外进入综合保税区的进口食品,实行“一次检验、分批核销”;支持大豆离岸现货市场建设;支持建设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国际交易中心;支持免税消费提质增效,支持依托前海综合保税区打造免税品集散中心;支持前海蛇口自贸试验片区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协同发展,支持广东自贸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的创新制度在前海合作区推广实施。

智能问答